叫CO,随缘存档,我是文盲不要期待我
原作向厨,自用解释固定
成分请看置顶

【米英】亚瑟·柯克兰试着分手

标题当然没成功!HE!
设定是任何世界里的米英都被要求按照剧本生活,看了v3之后我已经对设定和剧本产生了恐惧
【梗概:不满剧本的亚瑟决定开始反抗,其中第一步是跑到平行世界去】

01
“我要和你分手。”和阿尔弗雷德同居后的第三个月,亚瑟·柯克兰郑重其事地告诉他的恋人。

阿尔弗雷德愣了一下——如同被按了暂停键,然后他慌张地翻开了剧本,对着最后一页反复确定了三次。
“可是亚蒂,这个剧本是HE啊!上面没有我要和你分手的情节啊?你是不是记错了,正常情况下我们应该——”

“一个月后在餐厅,你把戒指藏在饭后甜点里,我红着脸答应了你的求婚,从此我们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了一起,”亚瑟面无表情地接上了阿尔弗雷德的话,“可是阿尔弗雷德,我一开始就觉得这个剧本有问题,谁能忍受你把汉堡包装袋丢一地的行为半年多之久还能答应你的求婚?我觉得我应该试着和你分手去别的世界看看。”

“问题是我都开始挑选戒指了!至今你和我关系不都是像一对真正的恋人一样吗?别告诉我这是你装的,”阿尔弗雷德用手戳着被随手从书桌上拿下来的相框——里面并排站着的两个人的微笑怎么看都不是演出来的,“至少我……不是演出来的,我还不想和你分手。”

亚瑟看了一眼相框上那个被搂着的金发绿眼的青年无奈又幸福的微笑。事实上剧本只规定了两人值得被写出来的一生活动,并没有要求感情也和剧本上一致。
“我当然也爱着你,阿尔弗雷德,不过这不是剧本设定的你大可放心,我只是想试着逃离剧本设定的人生看看我会不会有一段新的爱情什么的——”总而言之,亚瑟对这种严格按照剧本的生活烦透了,也许是迟到的逆反期?:“我要试着和你分手,就这样定了。”

没有再管阿尔弗雷德的抗议,亚瑟拖着收拾好的行李箱径直走向他俩合租的公寓的门口,打开门走了出去。
当然,剧本上没有这一段。

02
世界中转站的接待员在听到亚瑟的抱怨声后终于从睡梦中醒了过来。
“叛逆者?我好久没看到了!”刚刚扶正帽子的接待员戴上眼镜总算看清了亚瑟和他身后的行李箱,眼神活像见了国家级保护动物,“怎么会有这么无聊想脱离剧本跑到异世界看看的人啊!”

亚瑟皱起了眉毛。
“自由是人类的权利吧。”就算假装镇定,亚瑟还是看见了接待员把接待处标牌摆正的小动作——这地方是多久没人来了,他是不是还要感谢还有人在这里上班?

“随便你怎么说啦,反正我完成一次工作也没有奖金还不如在这里发霉,”接待员站起来——可能是坐久了腿有点麻,他勉强地抬起腿走到身后的一扇门门口拉开门——门后是一团白色的烟雾,无法想象穿透烟雾后看见的景色是什么,“穿过这扇门就行了,当然你去到什么世界我可不管。”

安全保障很有问题啊,不过既然来了就要做到底——亚瑟本着这样的心情迈进了门,不过——他想起刚刚看见的接待员的脸,怎么感觉这么像阿尔弗雷德?要不是亚瑟对阿尔弗雷德的了解,他可能会以为阿尔弗雷德改行当接待员了。
在亚瑟能想到更多之前,他就已经失去了意识。

……

再次清醒时亚瑟发现自己站在了雪地上,头顶好像压了什么东西——是一顶礼帽,亚瑟摸了摸头初步断定。
原来搞穿越还送衣服。
亚瑟抬起手臂又看了看胸口,发现除了礼帽自己身上居然还套着一件紫色礼服,这个世界难道存在着贵族吗?

就在他能离开雪地找一个暖和的地方休息顺便搞清情况之前,某个熟悉的声音让他暂时放下了计划。

“亚瑟?”

03
“原来你是从异世界来的啊。”自称黑桃国国王的阿尔弗雷德·F·琼斯喝了一口咖啡,就这么简简单单地接受了亚瑟的设定。

先不提为什么还是阿尔弗雷德,光是每个世界的阿尔弗雷德设定都一样这一点就够让人奇怪很久了。
从外貌到名字真是一点都没变,不过亚瑟所熟悉的阿尔弗雷德少了一点领导者的气势。
国王阿尔弗雷德一个人统治着名叫黑桃国的国家,他的柜子里有放了五年的红茶。这是亚瑟现在掌握的,少到可怜的情报。

“国王先生(你可以直接叫我名字,国王阿尔弗雷德纠正。)好吧……阿尔弗雷德,你开始说出了亚瑟这个名字,说明你一定也认识亚瑟这个人对吧?那么你为什么会这么确定我来自异世界?”亚瑟谨慎地盯着茶杯中的红茶茶叶,当然这样并不能占卜出什么,最多只能起到缓解紧张的作用。

“因为这个世界的亚瑟早就死了。”很简单的解释。“因为设定,你懂的吧?”怕亚瑟无法理解,阿尔弗雷德又补充了一句。

因为设定而死,这和亚瑟到这里来的目的完全相反,不知道这个世界的亚瑟有没有对自己的注定死亡感到不满。

“我已经知道你来这里的目的了——你想试试能不能逃离过度和平的剧本,不过你有没有想过其实你继续按着剧本的结局走会比较好?”国王阿尔弗雷德扶了扶眼镜,明明是一样的脸,亚瑟却完全无法把对方和可能还在家中思考人生的那个阿尔弗雷德联系起来。
“说起来我还留着已经没用了的剧本,亚蒂你要不要看看?不过很可惜结局是BE。”

阿尔弗雷德递过来了一本写着剧本的文件。

04
阿尔弗雷德曾经思考过为什么他非得按照剧本行动,和一个要死的人在一起不可。
作为未来的国王,阿尔弗雷德注定要建设出黑桃国历史上最繁荣的国家。
所以他一点,一点也不想和未来的王后亚瑟·柯克兰在一起。
顺带一提,规定他们人生的剧本后半段上是这样写的:在阿尔弗雷德的登基典礼前夕的舞会上,亚瑟因为维护阿尔弗雷德,被从高楼推下死亡,自此之后阿尔弗雷德独自一人,建立起了繁荣的国家,终身不娶。

阿尔弗雷德不喜欢这个结局,如果未来真的是这样的话,他一定会娶一个漂亮的女孩再当王后——

一开始阿尔弗雷德试着躲着亚瑟,不过这个方法没有奏效,因为他总是会在躲避的过程中和亚瑟恰好相遇。
这样的追逐战持续了一段时间。然后某一天在亚瑟又一次找到阿尔弗雷德的时候,亚瑟告诉了阿尔弗雷德他的计划。
“我不想这么早就按剧本死去,你也不想孤独一生对吧?所以我打算反抗剧本。”

两个人因此一拍即合,达成了合作关系——不过他们都没有意识到,在反抗剧本的过程中两个人的关系因为共同的目的一点一点变得更加亲密了——最后,如同剧本中说的那样
“他们爱上了对方”

登基典礼——也就是剧本的尾声部分最终还是到来了。作为反抗剧本的计划的最后一步,亚瑟不能参加阿尔弗雷德的登基前舞会。
这样一来就不可能有亚瑟帮阿尔弗雷德辩护而被偏激贵族推下高塔这种结局了。
至少在舞会进行到一半时阿尔弗雷德是这么想的。

侍卫闯进大厅的时候钢琴曲只演奏了一半,阿尔弗雷德放下盛着酒的高脚杯,心中涌上了强烈的不安。

“王后被一位士兵杀死了。”

阿尔弗雷德不太记得那之后的事了,后来通过审问被当场抓获的凶手才知道这位暗杀王后的士兵是剧本的疯狂崇拜者——就算犯下不可饶恕的罪行也要让剧本成立是这样的疯狂崇拜者的宗旨。

当然阿尔弗雷德反抗剧本的机会并没有随着亚瑟的死亡而消失——只要他离开黑桃国,也就不存在剧本上的“阿尔弗雷德国王”了,阿尔弗雷德最终还是会赢得这次战争的胜利。
不过他没有这么做。整个故事最终还是走向了剧本上的结局。

05
亚瑟合上剧本。
剧本中与现实不一样的部分全部被人拿笔修改过了,只不过最后的部分字迹较潦草一点——但是足以看出这个世界的黑桃国王与王后为反抗剧本作出的努力。

“然后这就是你看到的黑桃国了。”黑桃国王扯了扯斗篷,看着对面人面前仍然是满的茶杯不满地咳了一声。

亚瑟吓了一跳,连忙捧起茶杯抿了一口——茶的热气已经没有了。

“说起来我现在还有点后悔,既然剧本的结局无论如何都不会改变的话要是小时候早点和亚瑟相处,邀请亚瑟来我的登基舞会就好了,”黑桃国王撑着头,像是想起了什么笑了出来,“我小时候可是一直在躲着他,真想回到过去教训过去的我一顿。”

“你怎么会确定剧本的结局不会改变?也许你当时将士兵从王后身边调开或者干脆取消舞会就可以避免那个结局了。”

面对亚瑟的质疑,黑桃国王眨了眨眼睛想了想,很快给出了回答。
“因为有些天生的东西不是剧本可以规定的,比如我身为国王的责任,这个世界的亚瑟对国家的重视,当然还有你对阿尔弗雷德的爱,如果强行改变剧本的结局就连这些东西也会失去吧,那个时候你还能说你是你自己吗?”

“所以……既然结局不会改变,我还不如珍惜和阿尔弗雷德在一起的时光?”亚瑟好像明白了什么,像是自言自语一般——他念叨着这句话站了起来,“我明白了。”

“嘛……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也许剧本规定的结局才是最符合常理的结局?”黑桃国王为亚瑟打开通往外面的门,“虽然你不是他……不过有些地方还是和那个固执的老头子很像,比如喜欢尝试各种可能这点。这么久了我果然还是爱着他啊。”

亚瑟最后也没能看清黑桃国王所佩戴的眼镜后隐藏着的蓝色眼睛中到底是怎样的景象。
虽然是大雪,但是黑桃国却没有他到达时那么冷了,这还真是个奇怪的国家。

06
“你居然这么快就回来了?”
当亚瑟穿过门出现在接待员面前时,这个青年惊讶地瞪圆了眼睛。

亚瑟看着这个和阿尔弗雷德不是一点两点相像的青年,愣是没办法说出一句讽刺的话。
“我还是觉得和我的恋人在一起比较好。”像是耗尽了全身的力气,亚瑟慢慢地吐出这句话。

“这就对了嘛!我还一直担心你呢!”接待员敲了一下手掌,好像他和亚瑟很熟一样放心地长吁了一口气,“你和我以前很像所以我有点担心你回不来了。”

“和你以前?”

接待员摘下了帽子,露出了和阿尔弗雷德头顶那根无二的金色呆毛。现在看来他就是阿尔弗雷德了。
“我是另一个世界的阿尔弗雷德——可以这样解释吧?我的恋人和你长的一模一样,可惜我当时觉得他阻止我和朋友通宵打游戏很烦就独自跑了出来——然后我的恋人也追了出来,我们就各自迷失在了异世界,最后我只好跑到这里当接待员期待什么时候能碰到迷路的那家伙。”貌似对亚瑟吃惊的样子很满意,接待员怂了怂肩,继续回到属于他的位置上坐着。
“所以你能想明白回来真是太好啦!英雄会祝福你和你的恋人是一个好结局的!”

在接待员夸张的笑声中,亚瑟提着行李转头走向了世界中转站的大门。
不管那个世界的阿尔弗雷德都是笨蛋吧。

07
亚瑟拎着一袋汉堡站在公寓门口。
深呼吸——他告诉自己,然后摸出钥匙——尽量不发出一点声音地——开门。

客厅的汉堡包装袋被收拾干净了,剧本则被随手塞在了垃圾桶里。
而阿尔弗雷德——他靠在沙发上,头向后仰,维持着一个很不舒服的姿势熟睡着。

“呃……”亚瑟清了清嗓子,在门口放下了行李箱,“阿尔弗雷德,我发现我果然还是爱着你的,所以就不分手了……对了你要不要考虑把求婚的日期提前几天?”

阿尔弗雷德的眼皮动了动。

评论 ( 8 )
热度 ( 299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雷文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