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CO,随缘存档,我是文盲不要期待我
原作向厨,自用解释固定
成分请看置顶

【泉真】魔药教授濑名泉区别待人真相

Hp趴,一篇魔法校园日常文,朋友跟我说过的魔药教授X格兰芬多生的设定,有玩hp原著延伸的梗,有年龄差bug注意

#

 “‘新来的魔药教授和某格兰芬多生是不是亲戚关系啊’,阿木你看看这个,”明星昴流把手机塞到好友手里,占据了四分之一屏幕的帖子标题在昏暗的寝室里亮得刺眼,“你和那个裙带菜头教授是不是真的有亲戚关系?”

 

我不是我没有,泉前辈的暴力发言怎么能信?

游木真接过手机只瞄了一眼帖子内容,转身就往被子里钻试图装睡,明星昴流忙扑上去拽住了他的衣角。

“阿木就算你现在装睡也改变不了你彻底火了的事实,拜托了回答我的问题吧!”

昴流双手合十,游木真差点以为他要贡献出珍藏的一便士硬币。

 

游木真不情不愿地把被子掀起来堆到一边,靠着四柱床的柱子坐正。

“我和濑名教授不是亲兄弟,不过我们小时候关系不错,自从他比我提前几年上了霍格沃茨我们就没见过几面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样。”

说到这里,游木真抬起头四十五度角仰望变幻成星空的天花板,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对啊,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游木真第一次在教师席上看到濑名泉时并没有显得过于吃惊——泉前辈这么有天赋的人成为教师那是当然的,游木真当时真心是这样想的。

原本游木真想在课间给濑名泉送上一小盒点心祝贺他得到新工作,然后作为普通学生和濑名泉一起继续平凡的师生生活,能偶尔分享一下在学校的日常那就更好不过了。

可惜生活总是充满了意外,在第一节魔药课上,足以让游木真火遍全论坛的一件事发生了。

 

当时离上课还有一段时间,游木真和明星昴流和平常一样聊着他们的同学冰鹰北斗讲的相声走进教室。

也许是游木真加快了吃早餐的速度,也许是明星提前给他的爱犬喂好了狗粮,不管是什么原因,他们进门后发现教室里只坐了寥寥几人的结局是毋庸置疑的。因此在真的提议下,难得拥有选择权的两个人走到了第二排坐下。

 

他们的新魔药教授——濑名泉是踩着点走进教室的,看来时间并没有磨去他守时的好习惯。

只见濑名泉抱着他厚厚的魔药课本走到讲台上,他随意地将书本摊开,然后用十分欠揍的语气将自己课上的规则告知学生。

 

“新来的教授的态度看起来真叫人不爽。”游木真听见后座的格兰芬多生对自己身边的朋友耳语说。

尽管那位学生尽自己所能压低了声音,这句话仍然传进了濑名泉的耳朵,格兰芬多学院也就没能逃过扣去十分的命运。

 

“给你们记住我的要求的时间已经到了,现在我会提出几个问题来检测你们暑期的复习情况,”濑名泉带着笑容扫视了一遍整个教室,视线在低着头或面带自信笑容的学生们身上一一停留,最后他找到了目标,“游君,我是说,游木真同学。”

 

众所周知,教授提问的时候通常会产生两种极端人群,一种是自信过头的,还有一种就是假期书都没看一眼的,游木真就是属于后者。

游木真难以置信地眨了眨眼,身旁的同学都朝他投来了节哀顺变你扣分我们也不会怪你的眼神,于是他认命地站了起来。

 

濑名泉意外地没有看他那本厚得出奇的书。

“制作缩身药剂时应该怎么处理毛毛虫?”

 

他在说什么?缩身药水?——这是游木真听到这个问题的第一反应。他朝明星昴流投去求助的眼神,后者只是耸耸肩摇了摇头表示他也不知道。

那就猜吧。游木真心一横。

“呃......挤压成汁?”

他猜错了,至于游木真为什么会知道——周围学生的表情暴露了一切。

 

就在大家(包括真)都以为濑名泉要给格兰芬多再扣十分时,濑名泉却点了点头。

“这样做并不是不可以,只是魔药效果会减弱罢了,真正的做法是切成薄片,”他刻意停顿了一下,意外地没有说出任何惩罚手段,接下来的话则让人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虽然答错了,但是游君大胆地质疑了课本,回答的也很有礼貌,哥哥很高兴,所以决定给格兰芬多加十分。”

 

“哈?”

这明显就是一个错误的回答吧,给人苛刻印象的濑名教授却对游木真这个人区别对待怎么看都很反常,而且那个哥哥的自称又是怎么回事,这不是他小时候对濑名泉的称呼吗?

虽然想就这么提出质疑,不过在场人的视线再次集中在游木真身上让他觉得有些紧张,于是他只好默默坐下掐了一把自己的手臂。

不是做梦。

 

在魔药课上被新来的魔药教授以兄弟关系自称,明明回答错误却被加分,回想到这里,游木真忽然觉得自己会在论坛上火起来也没什么奇怪的。

他又翻了几页论坛,把手机关机还给明星昴流,向后一倒就颓废地躺在了床上。

 

“阿木你不打算做些什么吗?”明星昴流好奇地问道,随后无视他那个已经开始发霉长蘑菇的好友解锁手机又刷起了论坛,“这上面的讨论已经到了白热化阶段了。”

 

“做些什么......”游木真再次沉思,“确实要做些什么了,再这么下去我的学院生活就完蛋了。”

 

次日,趁着午休时间,游木真摸进了濑名泉的办公室。

濑名泉整理办公室定是花了一番功夫——原本堆放在桌子上的坩埚被转移到了墙角,书柜上已看不见灰尘,取而代之的是相当数量的魔药书籍。

 

“游君?”

濑名泉从一堆魔药书籍后探出了头,确定来人的身份后忙从垫有软垫的雕花木椅上站了起来。

 

“泉前......濑名教授,好久不见。”

因为濑名泉的动作,叠成塔的魔药书籍掉了几本到地上,游木真于是弯腰把它们捡了起来。

 

“游君不用这样称呼我,直接叫我泉前辈就好了,当然如果叫我哥哥我会更开心。”濑名泉的脸上挂着似乎永远不会消失的微笑,他接过游木真递过来的书本轻轻堆回原位。

 

游木真打了个寒颤——明明现在还没到冬天。他揪着自己袍子上的布料,小心翼翼地说:“其实我到这里不是来找泉前辈闲聊的,昨天的魔药课上,泉前辈称自己为我的哥哥对吧?这件事怎么说呢,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困扰,所以希望泉前辈能把我当普通的学生来看,因为——”

他迅速抬头瞄了一眼濑名泉的表情。

“我和泉前辈的兄弟关系已经是过去式了。”

当然,游木真并没有说完这些还能等濑名泉作出回应的勇气,话音刚落,他便转身逃也似地离开了办公室。

 

兴许是没料到对话会这么快结束,也不排除被真的话震惊到的可能,濑名泉就这么愣在了原地,直到游木真走到门口他才听到了濑名泉零碎的自言自语声。

“这么着急和我撇清关系,游君是讨厌我了吗?”

也许是幻听吧,游木真的心漏跳了半拍。

 

傍晚,自以为事情已经完美解决的游木真理出课本和纸笔前往图书馆。

同学院的好友——桃红色头发的少年,衣更真绪正坐在魔药区修改一篇论文,那块羊皮纸大约有十四英寸长。

 

“这是什么作业,这么多?”匆匆和衣更打过招呼,游木真凑到好友身边细读论文标题,“月长石的使用方法,这不是我们这个年级的学习内容吧?”

 

衣更真绪点下最后一个句点,他放下羽毛笔抬起头。

“这是我低年级的后辈拜托我修改的论文,作业是濑名教授布置的,因为量太多了都影响我做其他事了,”他小声抱怨说,“对了真,你来的正好,我那位后辈有话要我带给你——是资料部的仙石,你应该认识的。”

衣更真绪清了清嗓子,有模有样地模仿起了仙石的说话方式。

“他说,‘濑名教授今天下午给我们布置的作业太多了,拜托游木大人你去劝劝濑名教授吧,你们不是兄弟吗?’原来真你和濑名教授是亲戚啊。”

 

他一定没看论坛。真叹了口气拒绝回答。

不过十四英寸长的魔药论文对于仙石那个年级的人来说确实太多了,他们又不需要准备毕业考试,不知道泉前辈是中了什么邪。

 

“听说今天下午所有上过濑名教授课的学院都被布置了数量惊人的作业,真如果你有办法的话还是去试试吧,不过不要勉强自己。”

游木真写完作业准备离开图书馆时衣更真绪正铺开自己的羊皮纸,在衣更下笔之前,他忽然叫住了真。

 

游木真只好随口敷衍了事。

代表四学院分数的沙漏被摆放在回塔楼的必经之路上,每次回宿舍真都会习惯性地看一眼。

按照常理,沙漏相比前一天有宝石数量多少的变化是很正常的,但是今天有点不一样——

今天宝石的数量和昨天比起来减少的也太多了,游木真看着四个沙漏里所剩无几的宝石,觉得自己好像错过了什么。

 

“这些都是在魔药课上扣的,今天下午濑名教授心情不知道为什么不太好。”路过的一位学长好心地解答了游木真的疑问。

 

怎么又是濑名泉。

游木真的直觉成功把“濑名泉下午心情不太好”和他午休对濑名说的话联系在了一起。

然后他又顺理成章地想起了那句被自己当成幻听的话,这样事情的始末就浮出水面了——

濑名泉,误以为游木真是要和他撇清关系,所以心情不好。

怎么看都是游木真的问题。

 

把手里提着的课本和羊皮纸交给熟悉的同学托他带回宿舍,游木真又一次朝濑名泉的办公室跑去。

好在此时离下班时间还有很久,游木真喘着气推开门,发现濑名泉正在整理药材。

 

“游君,找我有什么事吗?”濑名泉挥动魔杖,一把椅子随即移到了游木真的面前。

 

“我听说了今天下午的事......沙漏,还有十四英寸长的作业。”

 

“那些和游君没有关系,这是他们对我上课规则反抗的教训。”濑名泉用眼神示意游木真坐下。

 

游木真无视了濑名泉的暗示。

“就算没有关系我也有话要说,泉前辈你一定误会了什么,我并不是想和泉前辈撇清关系。而是希望泉前辈能把我当一个熟悉的学生来看待,同时也能指出我的不足,而且——”真停顿了一下,“而且,不一定要是兄弟,我们也可以是别的关系啊。”

 

“别的关系?”濑名泉很快反应了过来,他勾起嘴角,“比如恋人?”

 

游木真被这句话将了一军,他张张嘴,一个单词也没有说出口。

他的脸一定红透了,游木真心想。

因为濑名泉看起来更开心了。

 

之后魔药课总算回到了正轨,作业也回到了可接受的范围内。

濑名泉正在地下教室的走道间来回走动以检查他们的魔药完成情况。

游木真往坩埚里加入几滴甘草汁,坩埚里的液体不负众望地变成了淡青色,他松了一口气。

 

“濑名教授,请问你上次对我们态度的变化和你的弟弟——游木同学有关吗?”某个学生忽然举起手问,全教室的视线再次集中在了游木真身上。

游木真只好假装去捡掉在地上的干乌头。

 

濑名泉并没有以不尊重教师为由扣那位学生所属学院的分。

“这是私人问题,希望你不要再问了,还有,我和游木同学并不是兄弟关系。”

 

危险解除。游木真两手空空地坐了起来继续煎他的魔药,可惜时机没有把握好,魔药结成了块。

濑名泉一挥魔杖,淡青色的固体便挥发成了水珠。

“游君,时间要把握好。”他走到游木真身边,握着真的手放到了书上写着“两分钟搅拌一下”的位置。

 

宣布完不是亲兄弟他们说不定就要开始谈恋爱了,某些目击了这一画面的学生心想。

 

 

Fin

 

没啦!求评论。

其实朋友给我的梗是魔药课上的那个段子,我差点就被笑死了。

也许还有一个联动的论坛体(暗示)


评论 ( 22 )
热度 ( 352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雷文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