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CO,随缘存档,我是文盲不要期待我
原作向厨,自用解释固定
成分请看置顶

【王最】套路表白现场

新增论坛体后续。看起来很厉害的小说兼漫画大手吉X侦探最(设定没什么用)单纯是想写有cp倾向的正常恋爱故事所以不堆子博了,本质是玩烂的老梗反正慎入(逃走)

 

#

关于他的合租人王马小吉,最原终一知道很多。

比如王马小吉似乎是某个知名怪盗冒险故事的作者,光是本体漫画加小说就出了好几部,销量也高得惊人;再比如王马小吉有独特的赶稿技巧,开着电脑能一边一本正经地编出“这次真的画不完啦”的谎言一边把更新发送到编辑的邮箱里。

但是他还有很多不知道的。

例如王马小吉喜欢他。

 

要说王马小吉对最原终一有什么不满的话那自然还是有的——最原终一这个人明明是稀有的高中生侦探,却在情感问题上迟钝的要死。偏偏王马小吉还对这种人无可奈何——毕竟情商低是天生的,改变一个已经情商低了十七年的人更是难上加难。

 

“还真是有点难办啊,对最原酱真心诚意的表白全部都被当成谎言了——”

王马小吉躺在沙发上打了个呵欠,手在茶几上摸索了半天才勉强够到手机。

“说起来,今天好像有谁和我说过有重要的事要告诉我?”

他把手机举到眼前,手指轻轻划开屏幕通过验证——

 

【明天展会二楼安排了粉丝见面会,总统君在展会结束后就去那里吧。P.S.能尽量不要搞事吗】

收到了这样的短信,发信人是第二天展会的负责人。

 

前半句的话当然没什么问题,不过后半句——想让王马小吉不搞事实在是太为难他了。王马小吉那不知继承于谁的搞事基因已经自动引导他策划起了明日计划——结果当他正在“用气球大变活人”和“真假总统”两个企划间纠结时,开门的声音完美地打断了他的思路。

想必是某个侦探下班了吧。

王马小吉忽然灵光一闪。

 

“最原酱,我们来玩抛硬币吧。”

只见王马小吉随手从桌上捡了枚硬币,抛到空中又轻松接住——他把硬币的正反面分别展示给最原。

 

最原明白王马小吉想告诉他什么——这个游戏是公平的(至少表面上是)。

“王马君,你又想做什么?”

他盯着王马小吉,试图找出被好好隐藏着的,关于王马小吉这个人真实目的的蛛丝马迹。但是在那双紫色的眼睛里,最原什么都没有发现。

 

“只是有点事想拜托最原酱去做,”王马小吉若无其事地摊开手,“用抛硬币这种平常的游戏引出话题什么的不是很常见吗?如果最原酱你输了就答应我的请求,这样没问题吧?”

 

最原终一并非不知道王马小吉的性格。可惜当天他的工作实在是过于繁重,这就直接导致了最原终一不经过任何思考就答应了王马小吉的邀请。

“好吧——那我要正面。”

 

墨菲定理第四条应该怎么概括来着?

——如果你担心某种情况发生,那么它就更有可能发生。

硬币在空中做了几个翻滚最后反面朝上落在王马小吉了手里,就在这一瞬间,目击了全过程的最原终一忽然想起了这句话。

 

意料之中赢得赌局胜利的王马小吉带着一如既往的和善笑容靠近了最原。

“别这么紧张最原酱,并不是什么危险的事。我只需要你明天这么做......”

 

次日签售会上,以不安分著称的“总统”王马小吉表现出了令人惊叹的耐心。

仅靠一罐放在桌角的葡萄芬达,王马小吉就完成了整个上午的签售需求——他甚至还带着灿烂的笑容和每一个参加签售会的粉丝握了手。

肯定有人会觉得今天来参加签售会的是“假的总统”吧——王马小吉枕着双臂随意地靠在了椅背上,想到这里便笑出了声。

 

不远处的工作人员打开入口,放进来了最后一个“游客”。

王马小吉撑着桌子站起来,同时身体向前探去,眯着眼睛没一会就看清了“游客”的脸。

“本来我还有点担心,不过——这不是来了吗?”

 

身穿黑色学生制服,戴着一顶配套的黑色帽子的少年正朝王马小吉的方向走......不,用缓缓移动形容他的动作更为贴切。

王马小吉拼命忍住笑意,装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等着最原终一挪到自己面前。

想必最原终一是在内心挣扎过的——他压低了帽沿,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脸遮住。

然后他念出了前一天和王马小吉约定好的那句台词。

“总统君,麻烦和我交往吧。”

 

最原终一很明显刻意计划过今天的行动。为了不暴露身份他刻意穿了就读高中的制服,声音也尽量压得很低,如果顺利的话,他就能在只有几个人听到“表白”的情况下全身而退——但是他太低估在场“总统”粉丝的听力了。

 

“王马君,这是怎么回事?你不是告诉我说‘有几个粉丝总是缠着我所以需要你帮忙’吗?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啊——”

最原显然没料到现在这种情况——眼下“总统被人表白”这一大新闻正被各种添油加醋地传播,很快近乎全场的人都朝最原这边围了过来。

 

“本来我只是想让最原酱假扮我的追求者吓一吓他们的,我也没想到大家的反应会这么大嘛。”王马小吉一脸无辜,好像提出这个计划的锅应该由别的什么人背。

才怪。让最原从“假扮的追求者”变成“真正的恋人”,甚至因此被其他人关注,整个过程都在王马小吉的计划内,只不过现在还没有到笑着坦白一切的时候罢了。

 

“随便王马君怎么说了......”最原不安地后退了一步,“我得想办法离开这里。”

 

在他顺利找出安全离开的路之前,王马小吉抢先一步拉住了最原的手。

“等等最原酱,我来带你出去吧?”

 

“王马君,你是认真的吗?”

 

“不要这么怀疑我嘛,因为最原酱是为了帮我才陷入麻烦中的,怎么说我也会有一点愧疚的。”

话虽是这么说,王马小吉却没有给最原拒绝的权利。他跳下椅子,拉着最原的手把侦探少年拽到自己身边。

“让一下让一下——当然这句话只是客套而已,因为你们根本没有反对的权利嘛——”

最原终一不是很明白王马小吉顺利从人群中开出一条路的原因——也许是他又颜艺了,最原曾有一瞬间这么想过,不过他并不能就此下定结论,因为说到底他能看见的也只是王马小吉的后脑而已。

 

说起来,上次被王马君这么拉着手是什么时候呢——好像从来没有过吧,毕竟他们的关系可是就只到合租人为止了。

但是......为什么被王马小吉拉着的时候,最原终一的心却跳得这么厉害?

他不禁开始回忆过去王马小吉的异常行为......似乎两个人的距离有点近了。

[我认为王马君只是普通的合租人吗?]

 

思考就在这个时候被迫停止了,最原喘着气停下了脚步。

“王马君,我们只是在绕着场馆转圈吧,这样下去体力迟早会被耗尽的。”很遗憾,最原终一的体力不允许他在逃跑的同时想问题,再紧急也不行。

 

“因为门口也有人啊,”王马又向前跨了两步,在一栋看起来没什么人的建筑物前停了下来,“要不最原酱和我到没人的地方等一下?大家对这件事失去兴趣就会慢慢离开的。”

 

听起来很有道理。

见最原没有回答,王马小吉用手指了指通往二楼的楼梯,身体微微倾斜行了个标准的鞠躬礼。

“最原酱,不对,请最原先生前往二楼第一间♪”王马小吉故作绅士的样子毫不意外地让最原背后一凉。

 

“这里不是什么正式场合吧王马君。”最原终一再一次怀疑起了王马小吉这么做的目的。

 

王马小吉恨铁不成钢地摇了摇头。

“刚刚的反应只是骗人的啦,为什么最原酱真的会觉得我非要让你去那间房间不可啊。”

最原就这么被他半推着上了楼梯,当然,王马自己也紧随其后。

 

在开门之前最原曾仔细观察过房间的情况——大门紧闭,听不见任何人说话的声音——他有那么一点相信王马小吉了——于是他握住门把,顺时针转了半圈推开了门。

然后他的视线就和一群人撞上了,准确地说,是一群拿着“总统”作品相关周边,安静地坐在房间里的粉丝。

墙上挂着的横幅红底白字地写着“粉丝见面会”五个字。

 

想必是到了开始时间,大家都在等王马到场所以才这么安静的——最原忽然明白王马小吉要先拉着自己无意义地跑两圈的原因了,可惜为时已晚。

 

“抱歉抱歉,我来晚啦。”王马小吉和没事人一样从最原身后走了出来,仔细一看,他的手上还拿着一顶帽子。

最原摸了摸脑袋,才发现自己的帽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到王马小吉手上去了——是在上楼梯的时候被偷袭的吗?

以黑色为主的帽子,再加上最原还没来得及换下的高中制服,在场的粉丝们像是被按下了什么开关,瞬间明白了最原的身份。

 

“王马君?”最原破天荒地向王马投去求助的目光。

如果王马小吉把昨天对最原说过的话重复一遍,事情大概很快就会被解决吧。

可惜王马小吉似乎不站在他这边,不但如此,他还有着自己的计划。

 

“大家好像都很期待我给出解释啊?”王马小吉歪了歪脑袋,“这个下睫毛特别显眼的家伙是我的合租人最原酱,如大家所听说的那样,他今天给我表白了,我真的是特别惊喜特别意外啊!不是骗人的。”

从抛硬币到提出计划,整个事情的经过被完全略去,只字未提。

 

“等等王马君?你在说——”

最原没能说完这句话,因为王马小吉已经抢先一步接着他自己的话说了下去。

 

“因为我也特别喜欢最原酱呢,所以最原酱的表白我就接受啦,总之大家可以多祝贺我们正式成为恋人啊——”

王马小吉是一口气说完的,没有给最原反驳的余地。

 

“欸?为什么这么随意就......?”看着只能用“忽然兴奋”形容的一帮人,最原终一愣了很久才如梦初醒,“王马君,这件事你是提前计划好了的吧。”

 

“等等?最原酱你才发现吗?”

 

这之后发生的事让最原一一回忆的话也不太可能了,最原只记得他被逼着参与了很多活动,然后莫名其妙开始和王马小吉交往了,当然,印象最深刻的还是王马小吉回应他的质疑时的那个笑容。

就好像......一切都在掌握中。

 

“说起来最原酱,我那个时候没有给你留下一点拆穿我的时机果然是正确的啊,因为最原酱你是这么迟钝的一个人呢。”

平凡过分的某日,王马小吉靠在沙发上随意地调换着电视台,一闪而过的恋爱喜剧让他想起了很久以前的事。

 

“我想......如果王马君给我机会反驳的话,我大概也不会揭穿的,不如说是没办法揭穿,”明显是玩笑的话就这么被最原终一一本正经地接了下去,“因为莫名其妙和王马君开始交往后我才发现,原来那个时候我就喜欢王马君了啊。”

 

王马小吉手里的遥控器掉在了地上,然后他捂着嘴弯下了腰。

 

“怎么了王马君?”

 

“噗......没什么,只是觉得最原酱你太可爱......不,太耿直了。”

王马小吉这才发现他并不擅长忍笑。

*********

 【Repo】总统签售会repo

1L-Dice的披风
先开个楼,马上就到我了
【图片】虽然去的很早但是到的时候已经排起长队了!

2L-
来人,把抽到签售会加粉丝见面会门票的欧洲楼主拖出去

3L-Dice的披风
冤枉啊(颤颤巍巍地掏出意大利面)票是我吃了一个月泡面才高价收来的,酸菜面可真好吃啊

剩下的等见面会结束再说

4L-
前排搬小板凳坐等,像我这种又非又穷只有买书钱的咸鱼看看就好了(喝一口芬达)

 

5L-

楼主不亏啊,这可是那个总统的签售会+见面会耶!

 

6L-

在生活版看到这个帖子才发现见面会是在我们区......怪不得博览中心那边今天这么多人,感觉与世界隔离了。

【图片】正好在附近就随手拍张照√

偷偷问一下签售的是哪本书啊(其实就是想吃安利)

 

7L-

当然毫无疑问地是怪盗DICE系列的第一作漫画+小说合集啊!怪盗和同伴的相遇那章我能看到去世。

 

8L-

说起来现在同人论坛上呼声最高的一对相关cp,也就是Dice和警长的侄子(那个存在感超过怪盗组织骨干成员,推理能力的小侦探)也是在第一作的倒数第二个章节见面的。

其实我总怀疑这对是钦定的

 

9L-

+1,感觉他们好gay啊

说到底这个世界上到底有几个能一本正经地和要来抓自己的侦探一起冒险的怪盗

 

10L-

举报这个怪盗,他不遵守职业道德(什么

等等你们为什么不理6L,好心疼啊

 

11L-

回复6L:可以自行搜索怪盗DICE系列作品,这部作品大概说的是某个名叫DICE的怪盗的冒险故事,有漫画和小说两种版本......官网还有人设和PV......然后,这些官方衍生作品全部都是作者“总统”一个人制作的。

【图片】随便拍了几张,可以随意感受一下

 

12L-

看到是repo就点进来收藏了!

于是有没有人和我一起不理性地猜想总统长什么样

 

13L-

我没什么要求,不是肥宅就行了(你)

 

14L-

不太可能是肥宅吧www,你看他推特说话的那个语气

 

15L-

话不要说太早(严肃脸)

万一总统不是一个人是一个组织呢,就和小说里写得那样......

 

16L-

感觉你们脑洞越来越大了,楼主回来会不会被吓一跳啊

 

17L-DICE的披风

我原地旋转爆炸!

虽然票上写着活动只有签售会和粉丝会,但是总统不知道为什么擅自添加了握手会这个项目(他说是粉丝福利......)

【图片】票根上写着的是只有签售会和粉丝见面会,我反复看了三次,这只手我不洗了(反复跳楼)

 

总统特别可爱!非要说的话就是......合法正太,头发翘得很诡异颜艺技术尤其高超(是粉),然而声音并不是软软的正太音(因为不允许拍脸我就没拍,大家自己想象一下)

据说他是高中生,为什么我高中的时候同学就没有长这样的

【图片】总统的签名,那个黑白格子的涂鸦是什么鬼啦www,他好像没有公布真名的意思

 

因为粉丝会是在中午,所以我准备暂时不回去了。

 

18L-

真好啊......

以后就靠想象过日子吧(点头)

 

19L-

看到repo就点进来了+1

我刚刚也在现场,想问一下楼主知不知道一大堆人忽然朝总统那边跑过去是什么原因,我记得签售会早结束了

 

20L-

什......什么?还有大戏?

 

21L-Dice的披风

我是爬着出来给你们打字的。

 

刚刚我徘徊在会场玩手机,忽然看到一个戴帽子穿高中制服的小哥朝总统那边走过去(校服我看了看还是春原高校的)

因为帽沿压得太低了我没看清他长什么样,我当时还以为他是来签售的,现在想起来肠子都悔青了。

然后,惊人的一幕就发生了,这个男生走到总统面前犹豫了一会(或者说,纠结了一会?)

他说【总统君我喜欢你】←差不多是这个意思,我保证没听错你们信我,说完他脸就红了。

因为小哥声音挺弱气的我也不清楚他是赌输了还是真的要表白。总统倒是淡定的不行,你们到底是谁给谁表白了啊

 

我当时就懵了,果然我还是太年轻没有养成条件反射的好习惯,结果没过几秒我就被听到消息赶过来的人群挤到外面来了,甚至没有掏出手机拍一张照片。

 

22L-

心疼楼主,居然有人给总统表白了?看反应感觉好可爱啊

 

23L-

为什么ls你反应这么正常关注点还是在表白的小哥身上

我奶小哥是赌输了,按照楼主的描述小哥主动表白好像不大可能耶

 

24L-

偷偷问句楼主是怎么认出春原高校的制服的,百度了一下这学校不是什么全国一流重点高中啊

 

25L-

难道楼主是隐藏学霸(瑟瑟发抖)还是没事记其他高中制服的无聊人士

 

26L-

我也是春原高校的......解释一下,我们学校不是什么一流重点没错,不过那个有名的侦探“最原终一”是我们学校的,楼主可能只是比较关注侦探界大新闻

 

27L-

等等最原你们学校的?我现在才知道(惊恐

 

28L-

虽然同校然而我也没见过他几次,从电视上来看最原的情商低到感人(比如说,有一次访谈提到合租人的恶作剧,那个恶作剧内容gay里gay气的结果最原一点正常人该有的反应都没有)还沉迷工作,每天下课了就往实习的地方跑

(悲惨,又凄凉jpg)

人才都在春原高校,某种意义上。

 

29L-Dice的披风

更劲爆的事情发生了

刚刚总统拉着小哥的手(拉着,划重点,这是考点啊各位背熟了)强行挤出差点把他们围成粽子的人群跑了,我也不知道他们要跑哪里去所以还是跟着大部队吧。

先转两圈没找到我就去粉丝会了。

 

30L-

楼主你确定发生了这种事粉丝会还会开?(我的意思是,总统真的会去吗)

 

31L-

我越来越怀疑小哥的表白总统不但知情还掺了一脚了。

 

32L-

总统:坑了别人不但美滋滋还想装好人再坑一把?

 

33L-

Ls描述的总统和Dice可以说是很像了(冷漠)

 

34L-

你们已经把总统坑小哥这件事当做既定事实了吗?

 

35L-

看这反应八成没跑了(装傻)这么脑补一下没毛病呀

 

36L-Dice的披风

我们没找到他们两个(点蜡)现在该散的散不该散的去粉丝会现场了,到现在都没有听到粉丝会取消的消息多半是照常举行吧。

 

37L-

这个官方还真是淡定......人说不定已经跑了真的没问题吗?

 

38L-Dice的披风

等等为什么房间里迷之安静。

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要在总统出现前最好保持安静,具体原因她不说......于是我关手机了,就这么傻傻地盯着门口挺那啥的,如果总统来了我待会就写个粉丝会repo

【会场.jpg】

 

Wdm

 

39L-

最后那个wdm是什么情况(害怕)

别是怪盗Dice偷到你们头上来了吧

 

40L-

Ls别闹,怪盗的事情怎么能叫偷?

 

41L-

忽然看戏jpg

 

42L-Dice的披风

趁乱悄悄打字。我尽量生动形象地描述。

 

刚刚门把手转了一下——我们都以为是总统过来了就盯着门口准备打call,所以当最原终一(是的就是之前提到的著名高中生侦探)穿着他们高中的制服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我是震惊的害怕的,就在我们都在思考自己干了什么破事要被小侦探拘留(或者总统哪有那么大面子邀请小侦探过来参加粉丝会)的时候,总统从最原的背后走了出来,他的手上......

拿着上午表白的小哥戴的那顶帽子。

我忽然就明白最原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了——

哦,原来上午表白的小哥是最原啊。

这什么信息量,我差点以为今天是愚人节。

之后就更吓人了,总统说了一大堆(概括一下就是‘这是我合租人最原酱,是最原酱先给我表白的所以我接受啦’)

某种意义上心疼全程不知所措的最原大侦探,然而我觉得他们在一起特别好所以就选择性忽略所有问题吧。

【图片】顺便我拍到了,虽然糊成了一团不过你们可以意会,快夸我(自豪)

 

43L-

信息量超大+1,让我缓一缓,我刚想刷访谈里提到的gay里gay气室友→最原←总统就发现他们是一个人

 

44L-

求事情后续(坐地上)

 

45L-Dice的披风

后续......怎么可能没有啊!

等活动结束吧√之后我会把粉丝会和签售会的repo分别整理一遍然后搞个合集发在楼下

至于现在......我正在排队采访总统的新男友来着(哈士奇头jpg)

 


 

Fin

大家好我是写了很多莫名其妙看起来完全不是在谈恋爱的东西的迷之博主,希望不要有人挂我

我,破折号狂魔,没有逻辑:D

各种意义上是我正常的恋爱pa文风(什么还有这种东西?)

并在这里祝自己迟早有一天玩得起v3,游戏发售好几天了我还是处于快饿死的状态

为什么我在大号发文大家却纷纷日起了子博……

 


评论 ( 10 )
热度 ( 234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雷文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