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CO,随缘存档,我是文盲不要期待我
原作向厨,自用解释固定
成分请看置顶

【泉真】在蜂蜜公爵的一见钟情

Hp趴设定下的一见钟情梗,正常的谈恋爱向故事,学生泉X蜂蜜公爵店员真,年下(划重点),有私设

 #

走进蜂蜜公爵糖果店并非濑名泉本意,事实上他对于能让人体重飞速增长的糖果向来是嗤之以鼻的。不过因为各种特殊原因——主要是濑名泉被某个无法访问霍格莫德的朋友拜托了——他还是站在了蜂蜜公爵糖果店的货架间。

当然,濑名泉满不情愿地踏进糖果店的那一刻并没有想到此行会破坏他的黄金单身汉生活。

 

蜂蜜糖,巧克力球,糖羽毛笔......濑名泉已经懒得去想这些东西会给人身材造成什么样的影响了。于是他把一包包的糖果拿下货架,一股脑全部堆上了收银台。

 

“稍微等一下,我马上就过来——”年轻的收银员似乎正忙于登记新进的货物。

 

濑名泉向来不是一个好脾气的人。

“在开业前就该完成的工作当然要开业前就完成,这不是常识吗?”濑名泉不快地皱眉训斥道。

——本该是这样的。但在濑名泉听到收银员声音的那一刻,他就一句嘲讽的话都说不出口了。

 

我的人生可能要改变了——收银员忙完手上的事匆匆回头,濑名泉得以看到他的脸的那一瞬间,他不由得这么想。

青年看起来比濑名泉大不了多少,他有着一头耀眼的金发,眼镜片后隐藏着一双只能让濑名泉联想到绿宝石的眼睛,那双眼睛眨了眨——

这是天使吧,濑名泉一时词穷。

 

“先生,一共五加隆。”

 

他刚刚一定发了好一会呆。直到店员小声地报出商品总价,濑名泉才如梦初醒。

 

“抱歉,刚刚走神了。”濑名泉朝青年露出他所能摆出最帅气的微笑,从口袋里摸出几枚金币放在桌上便带着包好的糖果匆匆离去。

“这绝对不会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被同学推攘着勉强走向马车的濑名泉已经在心中盘算起了下次来霍格莫德的计划。

 

***

“梅林的胡子!钢铁单身汉濑名泉居然......居然恋爱了,”羽风薰大叫一声,从袍子里翻出女生们拜托他转交的情书作势要塞进火炉,“托我给你送情书的女孩子们会哭的。”

 

“这不是很好吗?这样一来你就有更多机会了对吧。”濑名泉啧了一声,干净利落地揭穿了对方。

 

“说起来,濑名你喜欢的到底是什么样的女孩子?”走在濑名泉左侧的守泽千秋终于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忍不住插嘴。

 

“他是男孩子,”濑名泉理所当然地纠正,然后,像是打开了什么开关,他的脸上挂起了笑容,开始滔滔不绝地描述心上人的外貌,“他的眼睛是绿色的......就算是土气的眼镜也无法藏起他好看的脸......”

这种类似痴汉的发言真的是从濑名泉的口中说出来的吗?亲耳听见一切的两人顿时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小声点濑名,这可是在走廊。”羽风薰左顾右盼,生怕从哪里跳出来一个知情人士指着他大喊羽风薰认识濑名泉。

知情人士没看见,羽风薰倒是发现了某个映在墙上的,他最不想看见的影子。

于是羽风薰立刻脸色煞白地捅了捅守泽千秋,又试着唤了几次濑名泉的名字——自然,沉浸在自我世界中的濑名泉是听不到的。无奈之下,羽风薰只好和守泽千秋一起抢先逃离了走廊。

 

他们前脚刚离开,霍格沃茨的管理员后脚就带着他的瘦猫赶了过来。

“让我抓了个正着——在走廊上喧哗,你的胆子可真大,跟我过来吧。”管理员咧开嘴朝濑名泉不怀好意地笑了——他的牙少了好几颗,濑名泉心不在焉地想。那只瘦猫则冲着濑名泉幸灾乐祸地叫了一声。

濑名泉只好半途终止自己的妄想,跟着瘦猫上了好几级楼梯进了管理员的私人办公室。

管理员从口袋里掏出锈迹斑斑的钥匙粗暴地塞进锁眼顺利打开了办公室的门。

“你就在里面先待几小时反省一下吧,当然,我不保证下次这把钥匙能不能打开这扇门。”管理员朝瘦猫一招手,一人一猫便离开了,估计是还想再接再厉给濑名泉找几个狱友。

 

濑名泉打了个呵欠,随意拉了把椅子坐了下来。他快速打量着这个房间——有些年头没打扫过了,濑名泉不禁担心起了管理员会不会罚他徒手打扫办公室。

“因为流汗真的很烦人啊。”濑名泉叹了一口气,随意拉开几个抽屉试图找到几张可供打发时间的读物。

然后他的视线就落到了一件织物上——轻盈,柔软,如果濑名泉没有想错的话……这件织物是……
隐形衣,但不是可以长期隐形的那种。
多半是管理员从谁手里没收来的吧,没有丝毫犹豫,濑名泉便把隐形衣从抽屉底层拉了出来。
那个管理员怎么可能知道这件隐形衣的真正价值呢——濑名泉已经找到要用这件隐形衣做的事了。
毕竟他根本不是什么好人,感到愧疚是不太可能的。

当濑名泉终于得以办公室离开时,天色已近黄昏。泉用他最快的速度跑回宿舍,拿了几枚加隆塞进口袋便在室友好奇目光的注视下匆匆离去。
他披上隐形衣爬上三楼,用魔杖轻轻敲击驼背的女巫雕像。
石雕女巫原本交叉在胸前的双手随着石头摩擦地面的声音慢慢放了下来——雕像整体右移,露出了勉强可以通过一人的通道路口。
这是直达蜂蜜公爵的秘密通道。

长期的黑暗过后,濑名泉终于看到了一点光亮。他推开阻挡道路的杂物箱,从地窖入口爬了出去。
泉小心翼翼、尽量不发出一点声音地站直身子,接着脱下了隐形衣。
真是天助我也——看到收银员的那一刻,濑名泉简直想吃盘虾庆祝一下。
收银员还是濑名泉之前遇到的那个,而且,似乎因为正值淡季,糖果店没有多少人,青年正趴在桌上打着瞌睡。
濑名泉快速地从货架上选了几种糖果堆上桌子,食指轻叩桌面。

“欸?客人?什么时候来的?”金发的青年迷迷糊糊地抬起头嘟嚷着,他扶正挂在鼻梁上的眼镜,这时才看清濑名泉的脸,“你是——”他明显认出了濑名泉。

“昨天买东西发呆的学生,”濑名泉承认得倒也快,“其实我来这里主要是为了找你,你今天有空吗?”

“是找我有事吗?不过你可能要先等我下班了,”收银员回头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对了……你没有找错人吧——我姓游木,叫游木真,只是这里的普通员工而已。”

“绝对没有,”濑名泉付清糖果需要的加隆,要了一只纸袋把糖果全部装了进去。完成这些工作后,他一时竟不知道说些什么好,“那个——游君,我是濑名泉,霍格沃茨六年级生。” 

 

“唔......叫泉同学的话我不太习惯呢,那泉先生,可以吧?”游木真摸着下巴想了半天,忽然发现泉对他的称呼有那么一点不对劲,“等等泉先生,我们有这么熟吗?”

 

马上就熟了——当然,泉没有这么说,正常巫师都知道说这种话的人一定很可疑。

因为是淡季,游木真的下班时间比平常要早了半个多小时。濑名泉终于如愿以偿,他颇为熟练地领着真拐进邮局边的路口,推开了猪头酒吧的木门。

 

“游君你要喝什么?威士忌吗?”

编出了一个理由简单解释了带真到酒吧来的原因,濑名泉拉开靠近吧台的一把椅子邀请真坐下,自己则理所当然地坐在了真的对面。

 

“我不需要含酒精太多的,因为我不太能喝酒来着——对了,”真仔细地打量着濑名泉,“你也不能喝,因为你还没有成年。”

 

濑名泉噗呲一下笑出声来。他挥手示意酒保拿来两瓶黄油啤酒,在游木真不明所以的目光的注视下轻咳几声,很快恢复了与往日无二的镇静。

“我说游君,你看起来也不像是成年了的。”

 

“我已经快十八了,”游木真一本正经地反驳说,“等我实习完这年他们就会把我安排到魔法部里工作。”一提到“到魔法部工作”,真的语气便骄傲了许多。

 

濑名泉撑着头,显然注意到了真的情感变化。简单与游木真拉了几句家常后,两瓶玻璃容器上还挂着水珠的黄油啤酒被送上了木桌。

 

游木真朝黄油啤酒伸出手,犹豫了一会儿又慢慢地缩了回去——直到濑名泉把玻璃杯推到他的面前,真才放心接过喝了起来。

“我挺喜欢黄油啤酒,还有就是pocky——”原本真只是迫于没有话题随意说说,没想到泉很快就对这句话起了反应——他立刻从纸袋里把买的所有pocky拿了出来,堆在一起推向了对面,“等等泉先生,我不需要你把自己买的pocky给我......”

 

“没关系,其实我本人并不喜欢吃糖,这些都是顺便给后辈带的。”

反正糖果这种东西,能用来和谁搭上话的话就一定要利用起来,借买东西的名义搭讪的伎俩无论用几次都不会过时。

 

游木真显然不太习惯这种毫无理由的好意。他沉默地点了点头,轻抿了一口黄油啤酒,在甜度恰当的热流的包裹下理清了思绪。

“对了,泉先生说找我是为了研究某个课题,那个课题是什么,能告诉我吗?”

 

“那个啊,是‘如何与一见钟情的人谈恋爱’课题。”

 

“什么啊......?”游木真的大脑一时没转过弯来。很遗憾,从濑名泉的神情中看不出一点他在看玩笑的意思。

 

“就是说,我喜欢游君,想试着和游君交往看看,所以才在这个时候跑来找你的。”濑名泉耐心地解释说,他一边用银勺细细搅拌着浮在玻璃杯中液体上层的泡沫一边静候游木真的回答,奶沫与太妃糖层混合,逐渐变成了漂亮的焦糖色沉入杯底。

 

时间仿佛冻结了。过了许久,游木真才给出了发自真心的回应。

“这算是告白对吧?不管怎么说也太突然了......抱歉,我不太擅长和没有培养过感情的人谈恋爱。”

 

一般人听到这个回答一定会大失所望吧——准备了很久,鼓起勇气才说出口的告白居然被拒绝了......什么的,但是濑名泉此时此刻却欣喜万分——

他没有拒绝。

“只需要培养感情就行了对吧,游君?”尾音轻轻上挑提出疑问,紧接着,濑名泉用自问自答般的句式许下承诺,“我以后会常来的。”

自己一定是在笑着的。濑名泉放下银勺站起身来。奶沫与黄油焦糖混合后的颜色正好是他好心情的最佳体现。

 

“这个人......怎么回事啊。”目送着濑名泉离开酒馆后游木真才反应过来——有一个不得了的人正打算追求他。

 

最近一次霍格莫德参观旅行结束后,以朱樱司为首的低年级学生每天都能收到大量包装精美的糖果,这件悬案的谜题今天也没有被解开。

 

“你是说——你这周每天都在利用隐形衣通过密道溜到霍格莫德去找你的‘游君’?听起来特别不正义。”

守泽千秋意外地没有加入到寻找事件真相的队伍中去,眼下他正坐在图书馆里认真地听濑名泉讲述他这周的恋爱历程,时不时摇摇头对濑名泉表示谴责。

 

“因为是游君想要更多的相处时间的——”濑名泉转着羽毛笔,又想起了那天他在夕阳下和游木真肩并肩一起散步的画面。

 

“对了濑名,”羽风薰举起右手,“你说你为了和“游君”搭上话每天都会买一堆零食,难道濑名你是那种为了谈恋爱出卖自己体重的人吗?”

 

刚说完他就后悔了,因为濑名泉露出了一个很计划通的笑容。

“那些糖果被我送人了,留在自己宿舍里看着也是超烦人的。”

困扰霍格沃茨学生一星期的某件悬案终于告破。

 

本学期第二次霍格莫德之旅总算顺利开始了。

“因为这次是跟着学校过来的,所以我傍晚大概不能留在这里了。”

整齐排在桌上的Pocky盒子光是看着都能让人产生一种饱腹感。

 

“没关系,”游木真大致地计算了一下濑名泉购买零食的数量,疑惑地看了对方一眼,“你买的会不会太多了一点?”

 

“怎么会?因为我晚上不能留在这里,所以当然要趁游君计算价格的时候和你多待一会啊,”离开前塞在属于真的员工信箱里,他会有什么反应呢?濑名泉有那么一瞬间十分好奇,“游君你看,我们有很长一段时间对吧?”

 

——每天都要和游君相处一段时间,这是原则问题。

 

Fin

泉:火......火苗不能断(什么)

 

欢迎评论,可能是hp趴正常恋爱故事系列的最后一个。

我发现泉哥的台词里好多纯爱文梗,什么夕阳下肩并肩回家,光是想想就dokidoki了

下次想试试蒸汽朋克下的怪盗pa,不知道能不能成功

 

 


评论 ( 6 )
热度 ( 16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雷文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