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CO,随缘存档,我是文盲不要期待我
原作向厨,自用解释固定
成分请看置顶

【龙主】错觉

摸鱼加复健,主题就是标题(起名废大哭)

灵感来源:p5a和p5d里龙司的一句话

我流完全不酷日常波,写着增加tag玩的


#

这事龙司没和任何人提过,在遇见雨宫莲的前一天晚上,他其实做了一个梦。

梦里一直有一个声音,他找不到声音的源头辨不出声音的主人,只记得那声音一直在重复一句话:

“你喜欢什么类型的人?”

这问题着实有些突兀,可并不是每个人都会关心被贴上不良学生标签的坂本龙司想要哪种类型的女朋友的,龙司心中因此没来由地升起了想要回答这个荒唐问题的欲望。

“我的话,皮肤白皙,适合戴眼镜的那种吧。”龙司再三考虑,回答。


再然后……他就醒了。


不知道是不是梦的缘故,他今天起得比平时晚,母亲早已上班去了,给他在桌上留下了早饭和留言便条――龙司来不及看便条,自然错过了母亲提醒他带伞的嘱咐。

走在上学的路上,龙司回想起梦的内容来,十六七岁的高中生想象力犹为丰富――那不会是预知梦吧?难道我马上要有一个这样的女朋友了?他浮想联翩,回过神来面前竟出现了鸭志田的车――他的初中同学,高卷刚打开车门坐进去。

龙司的心情顿时跌入谷底,他加快步伐,然而车的速度远快于人,于是龙司只好停在原处,用脚重重踏着水洼,嘴上不忘咒骂鸭志田是个变态教师。

“变态教师?”一个疑惑的声音传入龙司的耳朵。

“鸭志田啊?刚刚那个。”龙司下意识接话反问道,没去考虑会不会被打报告的问题――然后他才后知后觉反应过来,原来这个屋檐下除了他自己,刚刚离开的鸭志田和高卷,还有另外一个人。

那个人皮肤白皙,脸上戴着一副眼镜,灰色的眼睛困惑地眨了眨,看上去一副乖巧模样。龙司没见过这人,但他真的得承认这个人皮肤很白戴眼镜也很好看摘了眼镜估计更好看……而且和某个刻在他心中的形象过于相似了。


可是怎么看这人都是个和他一样的男高中生吧?


之后发生的事不用详说,莲为他付出了很多,在街上偶遇的转校生少年会成为他生命中重要的存在是龙司完全没有预料到的展开。雨宫莲最后成了他最好的朋友――所以说,天赐的女朋友根本不存在。



不知是不是龙司的错觉,他和自己这个最好的朋友似乎总在一起。龙司从没怀疑过这事是否正常,只是把它理解成了男生们间友谊的体现――直到……


“莲他最近挺忙的吧?我邀请他几次都没回复我。”

莲暂时缺席的某次怪盗团会议,杏一边用吸管搅拌着玻璃杯里的冰镇果汁,一边随口说道。


“确实,他也拒绝了几次我的邀请。”一旁的真点点头赞同。


龙司把双手背在脑后,听到两个女生的谈话后他愣了愣,眼睛转了转,在能思考更多之前已经脱口而出:

“是吗?他从来没拒绝过我啊?我还以为他很闲呢……”

这是事实,无论龙司是通过手机发出邀请还是直接在放学后揽着莲的肩膀询问是否要一起出去,莲总会毫不犹豫地表示自己有空,然后他们就真的会一起出去――绕着公园跑步,或者在游戏厅玩一会。

“等下,你们为什么要这样看着我?”

察觉到两个女生古怪的视线,龙司的话戛然而止。


真摇摇头,嘴角勾起带出一个苦笑,杏则转回去对付那杯冰镇果汁,二人都相当默契地没有回答他。


龙司本来该把生活中的这个小插曲忘得一干二净的。



问题主要是龙司发现自己对和莲的兄弟情逐渐变了味――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的龙司说不清楚,也许是莲把倒在地上的自己拉起来的那次?反应过来时,他已经对莲倾注了超越友情范围的关注了。

“原来我喜欢他啊。”回想起记忆中的莲,龙司倒是对这个结论不意外。

他知道自己不能再向莲要求更多了,所以这个改变他和谁都没说。

龙司继续做着莲的好兄弟,有时候还小小抱怨一下要是那个梦能成真就好了,看上去一切如常毫无破绽――但有一个问题,他真的很在意。


这是照常和莲绕着公园跑步的某日。

虽然在异世界中的莲担当着怪盗团首领的职务,每次战斗也总是凭借敏捷的身手和强大的力量立足于战斗的中心,但若真要论体力,他和冲锋担当的龙司比起来还差了一点。


“你还好吧?”

龙司停下来转身往回跑了两步,刚好追上还在他身后喘着气,明显体力不支的莲。

从这个视觉,上气不接下气导致脸红扑扑的莲,其实挺可爱的。


“没……”

莲连声音都在颤抖,这怎么看都不像没事吧?


“莲莲我说你啊,”龙司无奈地抓了抓头发,看着莲支着膝盖喘气的样子叹了一口气,“你每天都陪我跑步我很高兴没错啦,但勉强自己也不太好。昨天刚去了印象空间今天还来跑步,你应该很累了吧?”


莲仍保持着双手撑膝盖弯着腰的姿势,他还没缓过劲来,却非要把头尽力抬起好看着龙司。


“对了,你最近好像拒绝了真和杏的不少邀请――我的意思是,你可以不用勉强自己和我跑步,和她们一起出去不是也……”

他话没说完――因为莲的眼底明显地闪过了一丝失望,龙司于是识相地住了口,“挺好”在嘴边拐了个弯终于没说出来。


莲垂着眼。

“不……我不是在勉强自己,而是真的喜欢和你待在一起。”他的声音轻轻的,从中能听出几分委屈。


龙司目瞪口呆。

他没有自觉吗他的说话方式一直都是这样吗过去的类似场合他是怎么说话的完全回想不起来了啊靠――


莲是真的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龙司最后如此断定。



学园祭结束后,龙司更加笃定这点了。

他居然在学园祭上给自己发短信说要当着全校的面喊出“我喜欢龙司”。


要不是莲是他最好最亲近的哥们,龙司一定会认为莲是真的要公开表白了。但莲这个人……总是能一本正经地说出一些不可思议的话啊,即使他说了“喜欢和你在一起”之类的话,他的原意也不一定是你所理解的那样。


当然了,龙司是不会拒绝莲的告白的,即使那仅仅是玩笑话――收到莲的短信时他甚至还有点高兴。但那个时候他真的慌了,连打字的手都在颤抖,一想到本意只是想开玩笑的莲要当着全校的面向真的对莲有心思的自己告白他的大脑就乱成一团。他在内心反复强调莲不是真的喜欢你他这个人就是这样一切都是错觉,手上打字的速度不知不觉中向上飞升了几个档次,再次反应过来,他已经向莲发送了一大段话了――总结一下是:天哪你可千万别这么干啊。


谢天谢地,莲最后还是住手了,代价是龙司被三岛狠狠嘲笑了一番。正激烈反驳三岛时龙司瞄到了一旁站着的莲――低着头,脸上看不出这时该有的笑意,整个人是一副深受打击的模样。


什么情况?


回家后龙司也没有忘掉这一幕,他躺在床上反复思索,忽然产生了一个不合实际的猜想――不会是因为我拒绝他了吧?

不可能,龙司自嘲道,再想一遍这种事连他自己都觉得好笑。可这样拒绝别人挺伤人的,确实不大妥当,龙司翻了个身拿起手机。

『今天真是不好意思,拒绝你不是因为你不够好,只是我被你吓到了。』

莲没有马上回复,龙司不免得有些紧张,也许他只是在给老板帮忙没有时间看手机呢?龙司自我安慰。

过了几分钟――大概是龙司生命中最漫长的几分钟,莲终于回复了。

〖我知道。下次有时间要不要一起出去?〗

龙司松了一口气。



现实却没有时间留给他们一起出去了,真姐姐殿堂的攻略很快开始,翻盘计划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一直到莲赢下了车轮战,确认了通往秘宝的路线,他们才有了喘一口气的机会。


那一晚离开殿堂后大家都各怀心思,莲刚出检察院就宣布他们可以当场解散――龙司犹豫了一下,走了没两步又停下来叫住了带着摩尔加纳打算离开的莲。

“嘿,晚上要不要来一起打游戏?”


“不行,你需要睡――”摩尔加纳举起一只爪子反对,可惜话没说完便被莲带着跑了两步交到了双叶手里。


“去卢布朗吗?”

待双叶朝莲敬了个礼抱起摩尔加纳,莲才慢慢地走回来,一边向双叶离开的方向露出微笑一边询问龙司。


莲很久没给阁楼里那台旧式游戏机添置新游戏了,即使如此两个人还是打开了玩过无数遍的格斗游戏,兴致勃勃地想让对方打出GAME OVER


“今天就暂时到这里吧!”莲第十次以完全碾压的优势干掉龙司的角色后,龙司丢下手柄宣布说。

莲放下手柄,捡起遥控器关掉电视,脸上带着得意的小小笑容被龙司收在眼底。


“说起来,龙司,你的伤怎么样了。”


“伤?”龙司摸不着头脑。


“就是……你在竞技场不是被电了吗?”莲投向龙司的视线小心翼翼地,“电耐性的龙司居然会被电……战斗方案应该调整了吗……”


“等下莲莲,”龙司及时阻止莲发挥想象力,“我猜那应该不算魔法攻击,只是一个警告而已,所以不用担心,倒是你――”龙司一转攻势,凑近了惊讶地睁大眼睛的莲。

“你受的伤比我更严重吧?你在竞技场可是被那个大家伙直接命中了哦。”


“那是因为我看到你被电失手了,而且我也喝了特效药所以没事,重点是――”莲再次提高了声音,“真的没事吗你?”


龙司搞不懂莲为什么要问他这么多次,他抓抓头皮,只想赶快告诉对方自己挺好。

“所以说你过度关心了啊,你是我女朋友吗?”


……

他是不是说了些不得了的话。


先说好龙司真的不是故意的,会把女朋友和莲结合在一起肯定是他潜意识作综,和只想和好朋友进行普通男高中生对话的龙司本人一点关系都没有。

但他也不能把心里想的掏出来给莲看告诉他自己真是无意冒犯(再说真掏出来事情会不会更糟还不一定呢)

所以……

完蛋了,龙司紧张得说不出话。


“龙司你……”

莲张了张嘴,说话都慢了下来。


龙司等着莲的最后一击(其实他已经在心中把自己批判得只剩一口气了。)



“让我当你女朋友也是可以的。”莲说。



龙司的大脑一片空白,甚至怀疑自己听力出了问题。


这一定是幻觉莲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他就是那样的人莲怎么可能喜欢我这是错觉――



才怪。


“那太好了。”龙司最后说。



fin


写不出想要的男高中生感(困扰)因为各种原因最近忙起来了感觉五万年没写过文了一直都在改稿写作业(跪了)马上生日了我还在这里写作业好绝望哦



评论 ( 4 )
热度 ( 403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雷文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