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CO,随缘存档,我是文盲不要期待我
原作向厨,自用解释固定
成分请看置顶

【明主】总之先从睡在一起开始 3

3
执事(?)波,都完结了还是有被mob盯上的剧情……没办法了

庆祝我终于不用管某垃圾人气投票了所以我写了,感谢赛程把他分在我能投票的日期(冷漠)

#
3

一天之后,好像所有人都知道明智吾郎申请了私人管家这件事了。投来微妙目光的人固然存在却也只是一小部分,剩下的大部分人则是选择礼貌地询问明智的工作进度,不知道他们是真的信了明智的说辞还是太擅长客套话和伪装。

明智不大在意别人对这件事的看法,反正他对外表现出来的还是温和礼貌的好青年人设,该讨厌他的人数不会因为这点小事就发生大变动,多一个不多少一个不少。
更有价值去注意的是……他有正当理由出现在来栖晓面前了,而且每次看到那天找茬的男人脸上扭曲的表情都教他心情愉悦。


“所以,你的回答是?”
来栖晓悄悄扶了一把眼镜,然后把手重新背在身后。


明智吾郎自知不能再把已经开始不耐烦的来栖晓晾在面前了,其实来栖晓也没说什么让明智为难的事,他要做的只是回答好或者不好而已――最近几天有几个侍者因病请假造成了人手不足,明智口中所谓的繁重工作仅是空气而已,综合两者,来栖晓给出了暂时去给其他人帮忙的提案。


拒绝?或者同意?晓还在等着他的回答。
想拒绝当然是想拒绝的,可是反复斟酌明智又找不到拒绝的理由,总不能说他雇晓过来是个人爱好吧?


“没问题,”这么回答好像太干脆了,明智想想又加上一句,“如果我这边有需要帮忙的地方记得要优先过来。”
明智眯起眼睛,嘴角上扬展现出一个能给人留下极好印象的弧度。
至于“需要帮忙的地方和繁重的工作”云云,其实真正的情况两人都心知肚明。


当天来栖晓就接下了几个空余的职位,明智得以再次在宅邸的各条走廊里看到晓推着推车四处奔走的身影――这次没了黑发年轻人躲闪的目光倒有些遗憾。

他没找到搭话的机会。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晚餐开始,他在桌边坐下,一抬头发现来栖晓不知何时已经站在了他的身侧。


“忙完了吗?”

来栖晓点点头。
“帮忙做完咖喱就被从厨房赶出来了。”


无视了听起来十分怪异的“赶出来”,明智理了一番思绪,从晓的话里顺利抓住了关键词。
“咖喱?”


明智敢发誓,他看见晓镜片后的眼睛里好像有什么亮了起来。
“嗯,咖喱。在那边。”晓朝一个方向点了点头,在那个方向,离明智不远的地方,放着待盛取的咖喱。


明智听出了晓语气中压不住的紧张。他轻轻笑起来,同时把餐具移了过去,忽然他发现了一个(大概)很严肃的问题――根据颜色,咖喱似乎可以分成两种。

“这是……?”明智皱起眉,完全被可疑的红色咖喱吸引了注意力,总觉得辣味要化出实体钻出锅强调存在感了……


“我特制的咖喱。因为材料还够佐仓先生就让我做了两种。”

明智几次从晓口中听到“佐仓先生”这个名字,每次这位先生给他的印象都不太一样――比如这次,明智已经开始怀疑这位佐仓先生对晓的特制咖喱是不是有什么误解了。


即使背对着晓,明智也能感觉到他的视线落在自己身上,期待着自己品尝“特制咖喱”。
不瞒你说,纵使明智吾郎营造了很多假的爱好应付各类提问,但他还真的就是甜食派,表面人设是内在也是,应对这种加了不知道几种辣味调料才变成如此……一言难尽的红色的咖喱他真是不知道何从下口。


可是这又是怎么回事――明明晓站的位置是他身后,多半他还面无表情在看一旁摞着的一碟空盘,明智的眼前却浮现出了晓咬着唇聚精会神等待评价的脸,现在那个晓眨了眨眼睛……

最后是明智的手先动的手,它抓起三分之一浸在特制咖喱锅里的汤勺,不接受任何反对意见直接给明智的碗里来了一大勺。

“……好辣。”

非要形容的话就是舌头如烧起来一般,刺激性的味道在舌尖点着火焰带起热度一直冲到大脑,其余的菜品味道无论是土豆还是肉明智通通都没有尝出来――或者说已经辣到失去味觉了……谁知道呢。


总之,等明智回过神来,他已经灌下第三杯水了。坐在隔壁的奥村春微笑着递上第四杯水,好心地告诉他刚刚形象保持得还可以。


“来栖呢?”一看周围发现来栖晓不见了,于是这成了明智找回舌头知觉后的第一句话。

奥村春朝他投来半是同情半是鼓励的复杂目光,示意明智往大厅角落里的看。


挤开好在不算多的围观人群,明智在离事件中心不到半米的地方站定――只见来栖晓半跪在地上,正检查一位年轻妇人脚上的伤口。不用细看便知是高跟鞋鞋跟过高加上技巧不精酿成的惨剧。

好啊来栖晓,再这样下去你迟早要过劳死。


他抱着胳膊准备后退几步隐入人群中,忽然看见对面挤出一个表情紧张的侍者在晓耳边说了些什么便匆匆跑开,晓皱起眉,看看眼前要处理的事务又看看说话人,似乎拿不定主意要做什么。


明智看不下去,退到一半的脚收了回来。
“怎么了?”


来栖晓睁大了眼睛,好像刚刚才发现明智的存在。
“这位女士――”他瞥了一眼妇人的伤,接着说,“脚受伤了,同时仓库钥匙丢了,那边人手不够,他们需要我把我房间里那把备用送过去。”


明智咳了一声示意沉思状态的晓冷静下来。
“如果你忙不过来的话,正好我蛮闲的,我想我可以帮忙。”


晓看起来有些犹豫,于是明智站在那里没动等着他决定,接着约莫半分钟后晓终于分析完了情况,轻轻地叹了一口气。
“好吧,”他从口袋里取出钥匙,“这是我房间的钥匙……先谢谢你了。”


一直到走到晓房间门口明智才醒悟他根本没进过来栖晓房间,现在他怎么会是这种自然的状态还是未解之谜之一。
另一个未解之谜是晓的房间里到底有什么……来栖晓拿钥匙拿得仓促,明智来不及观察他的反应,不过毕竟来到了这步,就算来栖晓在房间里拿明智的照片当飞镖他也得直面……


咔嚓一声,明智打开了房门。


……其实在这之前他什么都考虑过了,就是没考虑到会有橙色长发的少女抱着电脑坐在晓的床上。

“呦,”少女抬起头看了愣在原地的明智一眼,接下来的行动比起打招呼或挑衅更像是本能反应,“你就是睡了晓的人?”


她的话语中流露出明显的敌意,令明智产生了不说服她就拿不到钥匙的预感。
“其实那是个误会……”明智勉强笑着,费平生口舌功夫把前因后果说了一遍,直到少女若有其事地点头才松了一口气。


“姑且算是这样……我想也是这样――名字?”少女歪了歪头,“佐仓双叶,可以把我当成晓的家人。”
然后她狡黠地笑了,抱着电脑离明智更远了一点。
“你运气不错,在我找到对你不利的证据前解释清楚了。”


“找到证据?”明智问,不过不知道是说漏了嘴还是懒得回答,双叶没有再说什么,“你是黑客吗?”
没反应。与此同时某个想法浮现在了明智脑中。


“其实我想让你帮我个忙――目标是真正加害过晓的人。”非法使用药物的证据只要存在于电子设备中,利用双叶就有很大可能找到,明智没想到还有这层意外收获,“希望你考虑一下。”


他走近床头柜,从抽屉里拿出仓库钥匙,然后在他走出房间前,双叶终于再次出声。
“好吧。不过你也得小心点,我盯着你呢。”


交出了仓库钥匙,晓也仍然忙个不停。

那之后的某个早晨,明智走出房间,在厨房等地转了一圈也没见到晓,他觉得意外,然而关于晓会在哪里的头绪却一点也没有。


“来栖吗?佐仓先生说他今天在房间休息。”被他叫住的女仆如是说,看他的眼神更不对劲了。


明智没理她们,道了声谢谢便直奔晓的房间。


至于房间门会不会打开好像完全不是个问题――佐仓双叶貌似是接近二十四小时都待在晓的房间的生物,她把门打开一条缝,看见是明智才完全开门放后者进去。
“之后就不打扰你们了。”丢下这句话,她出了门,走时明智发现她怀里抱着一只黑猫。


晓正躺在床上,脸上挂着一副不情愿的表情,明智猜他是强行被按到床上来的。
“早上好?”明智挑起眉,话中的暗意不言而喻。


“过劳。被佐仓先生强行打发回来了。”晓耸了耸肩。


离明智之前想过的某个词只差一个字,可喜可贺。


明智自然教训了晓,诸如身体的重要性和健康的问题他全都花大把时间给晓灌输了一遍。
“早点回来,我雇的私人管家可是要一直持续到宴会结束的。”


晓在床上翻了个身,干巴巴地笑了几声。明智此时也自觉看望时间到了,转身去够门把手。
不料晓在他身后低声呻吟了一声,又多嘟嚷了一句。
“明智你……再这样下去我可能真的要觉得发生了什么也不是坏事了。”


求之不得。


虽是这么想,可明智还是假装没听见。


距宴会结束还有两天,在早餐时间,那个在第一晚给晓递过水的男人被得到授权闯入的警察带走了,罪名似乎是非法贩售药品。警车停在宅邸外面,连平时与男人毫无恩怨的人都纷纷前去打听情况,而被公认为和男人矛盾最大的明智却没有行动。
他的心情愉悦不假,只是这事对一手促成这一切的幕后来说实在是毫无惊喜可言――黑客的协助加上目标的粗心,如果冴小姐不对这些证据产生兴趣的话那明智可要对她改观了。


他心里开心,甚至懒得去维持人设藏住脸上肆意的笑。


“你看起来挺开心的。”
随着熟悉的声音,一只手此时搭在了明智的肩膀上。


是来栖晓。


“双叶告诉我了,关于那晚什么也没发生的事。”
他抱着胳膊,脸泛上了些红色,到底是生气还是误会的羞耻就难说了。


双叶这个叛徒――明智暗想。不过现在揭穿也毫无意义了,他的目的已经达成,既然他真正感兴趣的不是那一晚发生了什么而是面前的黑发年轻人,那么剩下的只有最后一步……


“是啊,什么也没发生,”明智说,“所以你介意我们现在开始发生点什么吗?”


一切顺利。


end

没了。其实我昨晚赌莲莲b萌被几杀把自己奶死了,全群奶2我奶3的那种,看来是老天让我写。

评论 ( 1 )
热度 ( 286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雷文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