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CO,随缘存档,我是文盲不要期待我
原作向厨,自用解释固定
成分请看置顶

【喜多主】雨宫莲几次提到分手,最后他......

被打了(不是

其实不是真的要分手,只是想试一下在意队友想法的莲提出分手是在什么情况下……总之是一堆片段(这什么剧情概括)

OOC警告,我流日常乖巧波,作者致力于让他们在圣诞树底下亲,一定要在圣诞树底下(bu)


#

#01 惩罚游戏


“祐介,”雨宫莲叫住了喜多川祐介,“我们分手吧。”


喜多川祐介转过头,用难以置信的表情面对他。


这之后该怎么办,雨宫莲欲哭无泪。


时间回到几分钟前。


雨宫莲知道他的队友们都在哪里――他们现在一定挤在可以观察到画材店的小巷里,双叶抱着摩尔加纳,龙司蹲在地上从墙边探出头,杏有拍摄工作没来,但是真一定会告诉她全过程。
而莲自己,现在就在这里,在画材店里,等着喜多川祐介挑完画具,然后执行门外那群队友给他的惩罚游戏――只是为了一睹喜多川祐介的反应。


莲没有料到自己会在三连胜之后输掉那局决定命运的卡牌游戏。其他参加成员中佐仓双叶是第一个反应过来的,在莲能说些什么之前,她已经抓住了用于抽取惩罚游戏的手机按下了那个至关重要的按钮——
手机叮咚一声,屏幕中央浮现了一行字:
『仅限有交往对象的玩家:试着向TA提出分手吧』


“双叶你运气也太好了!你没做什么手脚吧?”龙司惊呼。双叶摊开手表示无辜。


的确,双叶的运气好到她有那么一瞬间都以为自己在打发时间的时候黑了这个app――在座的各位只有雨宫莲一个人是有交往对象的,那个人还是团内唯一一个因为私事没能参加游戏的喜多川祐介。


“既然是系统决定的,那就大胆地上吧莲!你和他是模范情侣没问题的――其实我也想看看御狐慌张的样子。”双叶把手机丢给摩尔加纳,摩尔加纳深领其意带着手机跳到了柜子顶,留下不知所措的莲独自面对怪盗团大部分成员期待的目光……


“莲,我选好了。”喜多川祐介在叫他的名字。莲从回忆中回过神来,看到祐介正担心地看着自己不免有些心虚。


其实莲宁愿祐介挑久一点,最好挑到天黑,因为他根本不想走出画材店店门面对藏在暗处的那一帮人。然而喜多川和他完全没有这方面的默契,一手拎起画材另一只手直接推开了店门,一只脚踏出去后还回过头给莲递去一个疑惑的目光。


在店主“你再不走就是浪费空调”的眼神威胁下,雨宫莲终于跟着祐介出了门。他们在大街上走了没两步莲便感受到了队友给自己的后背带来的一丝凉意。


祐介慌张的样子吗……其实问莲想不想看他的答案当然是肯定的,可祐介首先是他男朋友,他一向优先顾及信任的人的想法,但大家都在背后看着,自己也的确输了游戏……
机会只有一次。


总之,他一冲动就变成了现在这样——努力保持外表的镇静,抬起头直面惊讶的说不出话的喜多川祐介,在知情人看来这样的自己一定很好笑吧。


喜多川祐介的那双蓝色眼睛中此时满是茫然,显得委屈又无辜。

“莲,我做错什么了吗?”


祐介的第一反应居然不是你在开玩笑吧而是询问做错了什么......莲差点原地扶额,他早就知道,包括躲在墙角的那群队友也早就知道——喜多川祐介一定会相信,但是其他人只给了他截至完成惩罚游戏为止的剧本,没有告诉他之后该怎么办。


“不是这样的祐介,这是个......玩笑,我不是真的准备和你分手。”

莲拿不出其他对策,只好连带着手势试图解释给祐介听。


喜多川祐介听了莲的解释没有说一句话,他保持着这样的沉默往前走了两步,接连而至的,是他毫无征兆的拥抱和墙角队友的小声惊呼。

“太好了。我刚刚在担心,这样美丽的你会不愿意和我在一起。“


“御狐这家伙,总是会说出意想不到的惊人发言啊!没想到最后还是被闪了!”
同天傍晚,佐仓双叶如此在群组里总结。


“这是什么意思?”

到最后也没有被告知其内幕的喜多川祐介通过雨宫莲的手机看到了这句话,莲轻轻摇了摇头。

“没什么。”他回答。


如此的坦率是祐介的特点,幸运的是,莲恰好就是喜欢他这一点。


#02 计划


定下最终计划的那一天,莲把祐介单独留了下来。


老板照常回了家,临走前把锁门的任务交给了莲,双叶带走了摩尔加纳,卢布朗里只剩下了莲和祐介。
刚装盘的咖喱还冒着热气,喜多川祐介勺了一勺咖喱放入口中,莲不好意思坐在一边看着他吃,干脆在水池边刷起了盘子。


他们保持了心照不宣的沉默好一会,所以当喜多川祐介放下勺子说话的时候,雨宫莲没有反应过来。

“莲。”


雨宫莲原本想假装他没有理解喜多川祐介的意思,但当他发现自己已经刷同一个盘子五分钟的时候便打消了这个念头。
“我还是……有一点害怕。”


再怎么说雨宫莲也只是个十六七岁的未成年,就算他有带领怪盗团在异世界战斗的勇气,真正面对只要计划一出错便会丧命的行动时也还是拥有害怕的权利的。
可是这件事只能由他来做,换成其他怪盗团成员中的任何一人他都不愿意。


“没有关系。我还记得你对我说过的话,现在我也想告诉你――对危险的事感到害怕,有想活下去的欲望,这并不是一件坏事。”


“说的是啊。”
莲一边笑着,一边放下手里的盘子,挑了另一只咖啡杯清醒起来。凉水冲洗着他的手,水一直溅到小臂上,冰凉的触感让他放松了一点。
“如果在那天死掉的话就再也不能见到祐介了,这样算是强制和祐介分手了吧?一想到祐介这之后会和别人在一起我就觉得绝对不能死呢。”


“不会的。”
喜多川祐介出声打断他。


对于祐介的打断,莲多多少少也预感到了一点――莲很好奇,祐介会说些什么呢?不过像是你死后我也不会和其他人在一起这种傻话还是饶了他吧。


喜多川祐介难得叫了莲的全名。
“雨宫莲,看着我,”祐介的声音吸引着莲转过头和他对视。黑发少年的手上还捧着咖啡杯,水珠从杯壁上流下来滴在地上,只见比他高一些的蓝发少年像是要让他安心一般温和地笑了,“你不会死的。”


#03 圣诞夜


好像是有意为了烘托平安夜的气氛,12月24日的晚上下起了小雪。涩谷广场上早已立起了一棵高大的圣诞树,落满了雪花点着彩灯的枞树一出车站就能看见。

在一片庆祝平安夜的欢快气氛下,刚刚拯救世界的两个高中生站在广场上,不约而同地朝那棵圣诞树的方向望去。


“有很多情侣在树下接吻。”
喜多川祐介静静观察了一会告诉雨宫莲,他的声音平静到几乎没有情绪起伏,令莲猜不出他下一步的意图。


“是吗?”雨宫莲摘下眼镜,用手暂时擦去眼镜上因为沾了雪水而起的一层薄雾,此时柔和的雪景衬托着在圣诞树下亲吻拥抱的情侣,好像这世间没有什么能把他们分开――说起来,平安夜的主题中也有团聚来着。
“祐介,我们要过去吗?”
自己在这个时候……在下定了决心之后,居然有一点羡慕他们了。


莲好不容易才没有在祐介面前苦笑出来。喜多川祐介侧过头看了莲一眼,牵起后者的手领着他朝圣诞树走去。


他们走到圣诞树下的那一刻,雨宫莲才找到了可以解释有如此多的情侣在树下接吻的原因的东西。
在人们视线可及的范围内,挂着一些槲寄生。


“传说在槲寄生下的人都必须接吻……”莲下意识地喃喃道,他是在偶然借到的一本书里看到这个传说的,当时对于里面的各种传统他报以的是毫不在意的态度――但是当他真正站在槲寄生下的时候,却没了把传说当作虚假一笑离开的想法。

现在树下又有多少人是和他一样,因为以比平时稍快一点频率砰砰跳动的心而挪不开脚步?


直到喜多川祐介拉了他一把,将他拉进树下,雨宫莲才想起来自己还牵着祐介的手。树干的高度高到就连祐介这种高挑男子也能轻松站在树冠下面――莲被祐介按着肩膀,只能愣愣地站在原地等着祐介的脸离他越来越近,在视线因为两人间的距离被迫集中在祐介脸上之前,他的眼睛看到了右侧垂着的槲寄生装饰物。


他们像其他情侣一样拥抱在一起亲吻彼此——莲从未像现在这样希望一个关于“永远”的传说成为真实过。


“莲?”


自从祐介把他松开,他已经好久没有反应了,再不说点什么祐介一定会担心的吧。莲的手心因为之前的紧握已经不再冰凉,这次他试着用手背降低不知何时热得发烫的脸颊的温度,可是红透的脸早就被祐介看在了眼里。


“我没事……只是在想,我被送到东京来的时候从没料到会过一个这么开心的圣诞节,”莲擦了擦眼角,不知道那里有没有流下眼泪,即使怪盗团无法再活跃了,他毕竟还是怪盗团的团长,这种时候更坚强点才像拯救了世界的团长吧,“如果我这个时候说分手,祐介一定会很生气吧?”
但是――就算在异世界他拥有能拯救世界的力量,能战胜黑暗的勇气,当他真正被丢回现实的时候身份却还是贴满了标签的前科者。明天开始他就是真正意义上的少年犯了,到时候未来会怎样应该怎么办他完全没想好,虽然知道有同伴在,可少年犯永远只会惹麻烦的标签是摘不掉的,一定会给同伴带来困扰的结局他果然还是不想看到啊……


“那我会直接把这理解成玩笑,就像上次一样,”喜多川祐介认真想了想告诉莲,“这种幽默感也是你的美丽的一部分,我觉得我可以接受。”


“祐介你……”莲眨了眨眼睛,脸上浮现出了一丝笑容,“总是会说出让我意想不到的话。”
——还不知道我明天要去干什么吧。


#04 2月13日


明明这是他们自平安夜那一晚后的第一次独处,雨宫莲竟然说不出一句话来。

 

白天闲下来的时候,莲去了便利店。他原本的目的只是想再采购一些东西准备聚会,没想到时隔几个月,在便利店打工时遇到的前辈竟然还能把他给认出来。

 

“是你啊!”热情的前辈在收货柜台后面朝莲招手示意他过去,“好几个月没来打工,我还担心你出了什么事。”

 

“让你担心了。”莲斟酌半天,一时找不到更多适合这种场合的词汇了。

 

“对了,”前辈敲了一下手掌,隔着柜台拍拍莲的肩膀示意他看向某个方向,“那是你经常买的吧,今天刚上架喔。”

 

是祐介喜欢的盒装薯条,莲想起他最后一次来便利店的时候这种薯条刚好断货,想不到前辈连这都记得。

 

他最后买了那盒薯条,如今它就在阁楼里,摆在祐介面前,只是祐介动都没动,连包装都没打开。

 

莲的手指紧张地交叉在一起——虽然低着头,但他能感觉到这期间喜多川祐介的视线一直没离开他。

这种时候是不是应该说点什么缓解尴尬的气氛?可是莲擅长的并非主动开始某个话题而是倾听,他要说些什么?他一直期待着同伴们的到来?还是一直很想念你们?又或者是单纯的道歉?

 

“你那一晚之后一声不吭就去自首了,这两个月我一直很担心你,当然也挺生气的。”喜多川祐介忽然开口,他的手指在盒装薯条的盒盖上描了一圈又一圈,莲张了张嘴,发现自己什么都说不出来。

 

“分手吧——”祐介说。

 

莲的心一瞬间揪紧了,诚然祐介今后都不原谅他他也不会感到意外,但在现实而不是幻想中面对这一刻,突如其来的冲击还是令他动弹不得。然而在他一片空白的大脑能对现在的情况做出任何反应之前,莲便发现祐介的话还没有说完。

 

“也许你会觉得我是真心想这么说的,但这其实是恶作剧,”喜多川祐介的视线先后落在柜子上摆着的星座贴纸和雕像上,最后与稍稍睁大眼睛的莲对视,“这之后,也想继续和你在一起。”

 

雨宫莲几次提到分手,最后他......

被自己的交往对象这样说了。

可是直到最后,他们之间也没有任何人真的准备分手。


----------------------------------------------------------------------------

套了几个常见的日期梗,写这个卡到一半真的很痛苦,我决定我要多读书拒绝卡心理描写

每次要写像应援文那种要吹的东西的时候我就会觉得除了可爱想搞之外什么也写不出来,是不是只有我一个人(什么

本来想让第1111个fo我的朋友点文,后来我转念想了想可能对方不一定想点而且我也不一定会写所以还是惯例截图哈哈哈哈哈庆祝

顺便我想扩列你们看看我

评论 ( 16 )
热度 ( 1128 )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雷文厨 | Powered by LOFTER